本网讯(记者 冯田丽)为大力弘扬志愿精神、传承雷锋精神,切实推动花都区志愿服务事业持续朝着高质量发展之路阔步迈进,厚植“志愿花都益 路有你”城市人文内涵,区文明办、团区委、区民政局联合开展2023-2024年度花都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优秀志愿服务典型评选活动。3月5日,我校获悉评选公示结束,学校经济学院的“五星服务 志愿同行”政务志愿服务项目荣获“花都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称号,计算机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2021级的余钰樱同学和外国语学院2021级的肖琪晴同学被授予“花都区最美志愿者”称号。这是我校近年来持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取得的新成绩。

我校获奖名单(冯田丽提供)

我校志愿者在花都区政务服务中心志愿活动中获得群众表扬信(经济学院 提供)

2023年4月起,在团区委和学校的指导和支持下,花都区政务服务中心与经济学院开展志愿服务合作,围绕政务服务中心“贴心、舒心、省心、暖心、热心”五心服务宗旨,全力打造“五心+志愿红”政务服务志愿服务站。截至2023年12月,该活动参与志愿者高达近300人,累计服务时长超2000小时,志愿服务活动事迹在今日花都、青春花都等官方媒体报道10余篇。

余钰樱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帮助农民干农活(余钰樱 提供)

荣获“花都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称号的余钰樱同学积极投身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参与“疫情防控、校园清扫、一起云支教、探访困难家庭、百千万工程突击队”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服务时长达1300小时,获得“四星志愿者”“最美志愿者”“优秀共青团干部”等校级荣誉。

肖琪晴在图书馆为同学们讲解(肖琪晴 提供)

荣获“花都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称号的肖琪晴同学在校期间踊跃参加学校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如道路安全指引、图书整理、校级迎新等。同时,她连续两年参与了学校开展的以“感恩母校”为主题的寒假实践活动,获得“最美志愿者”“优秀学生骨干”“优秀共青团员”等校级荣誉。

践行雷锋精神,广州城理学子永远在路上!校团委将于3月-4月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活动,紧紧围绕“百千万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探访助残、我为师生办实事”等领域,深入开展有特色、有成效、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巩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