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专栏

校团委举办“共抗艾滋,共享健康”艾滋病防治宣传讲座

2023-10-31 15:59:24冯田丽 浏览次数: 95

本网讯(记者 谭嘉鴳 袁晨 刘时创)10月19日,校团委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心联合广东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花都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我校A5-101举办以“共抗艾滋,共享健康”为主题的艾滋病防治宣传讲座。此次活动由广东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王雅涛主持,500余名学生参加。

讲座现场(校团委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心 摄)

广东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庄文萱重点围绕艾滋病的基本知识、传播途径、防治措施等方面开展预防艾滋病普及教育活动。她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解,倡导同学们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使同学们对艾滋病防治有了更为全面、科学地认识,增强了同学们预防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现场,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同学们还参与到“知性防艾论坛剧场”——《不检》的演绎中,通过剧场表演的形式为故事中的失足少年出谋划策,加深了对艾滋病的认识。

来自外国语学院的陈惠嘉同学表示:“此次讲座有专业的知识讲解,还有贴近我们大学生活的剧场表演,很有意义。通过活动,让我意识到了个人保护和正确关爱他人的重要性。”

据悉,此次艾滋病防治宣传专题讲座进校园活动旨在引导高校学生充分认识艾滋病危害,了解艾滋病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增强艾滋病防治意识,树立科学健康生活观、掌握自我保护的技能,培养“防艾”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