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专栏

校团委开展“汇聚青春正能量,无偿献血传爱心” 无偿献血活动

2023-06-09 16:58:41冯田丽 浏览次数: 141

本网讯(记者 龙嘉琰 时冉)2023年6月14日是第20个世界献血者日,为提升当代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6月6日,校团委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心携手广州血液中心在学生活动中心联合开展本学期第二次 “汇聚青春正能量,无偿献血传爱心”无偿献血活动。

无偿献血活动现场(校团委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心 摄)

现场志愿者们分工协作,为前来献血的教师、同学们提供服务和帮助。献血者们严格按照采血工作要求,有条不紊地进行填表、测量血压、信息录入、验血、献血、领取献血证和纪念品等流程。

游戏区现场(校团委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心 摄)

为扩大活动宣传,缓解献血者紧张情绪,广州血液中心在活动现场设置了游戏区域,提高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据悉,本次献血活动历时8小时,总计采血人数204人,采血量67600毫升。踊跃献血的青年学子不仅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作为未来国家脊梁的使命与担当,更让校园充满了正能量。献血活动不仅为大学生传播了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而且校园中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团结互助、奉献爱心”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