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专栏

校团委组织召开志愿服务专题座谈会

2023-04-12 17:21:35冯田丽 浏览次数: 153

本网讯(记者 黄微微 龙嘉琰 张敏珊)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推进全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4月6日下午,校团委在行政楼316组织召开“学雷锋 悟初心 志愿行”志愿服务专题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洊波、校团委书记王羽、各志愿服务队指导老师以及青年志愿者代表们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校团委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心 摄)

座谈会上,王羽总结了我校雷锋月系列活动的开展情况,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雷锋精神》,并就“如何理解雷锋精神”与青年志愿者展开了讨论。她表示本次座谈会旨在深入了解青年志愿者们的工作情况,主动倾听青年志愿者们的心声,加强校院两级青年志愿者组织交流联动,推动我校青年志愿者事业迈上新台阶。

王羽书记讲话(校团委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心 摄)

随后,青年志愿者们分享自己的志愿故事、成长感悟,志愿服务团队指导老师们就志愿服务队伍日常管理、学院志愿服务特色项目建设纷纷建言献策,将座谈会气氛推向高潮。

老师及志愿者代表发言(校团委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心 摄)

经济学院志愿者代表李健强表示,作为志愿者,我们要始终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当好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让大家感受到我们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校团委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心志愿者代表文树炯谈到,能够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帮助别人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希望自己能够一直走在志愿服务的路上,爱志愿、做志愿,与志愿同行,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未来我还是会继续参与志愿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光热,为同学做实事,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洊波对我校的志愿服务工作表示肯定,并感谢各志愿服务队伍对我校公益事业的支持。他强调高校大学生应当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弘扬并践行雷锋精神,进一步拓宽学雷锋渠道、丰富学雷锋载体,同时一定要将志愿者的生命安全和权益保护放在首位。他还提到,助人为乐时,乐了他人,愉悦了自己,希望各位青年志愿者不忘初心,继续在志愿服务事业中发光发热。

刘洊波副校长讲话(校团委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心 摄)

据悉,我校雷锋月期间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近160场,参与人数超过5500人次,i志愿系统记录时长达3500余小时,服务受众55000人次。我校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联动各学院志愿服务队伍,继续丰富志愿服务活动,打造特色志愿服务品牌,号召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传播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