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升旗仪式及“学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

2023-03-03 10:14:17冯田丽 浏览次数: 271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全团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立志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决定自20233月起,组织安排各二级学院在校学生参加升旗仪式,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升旗时间

 每周一上午8:00

二、升旗地点

 学校足球场

三、活动内容

 (一)升国旗,奏国歌,全体人员肃静,行注目礼;

 (二)“学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自拟。

四、工作要求

(一)升旗仪式

1.由学校团委及学校国旗护卫队负责每周一全校升旗仪式的升旗工作。

2.升旗是一项严肃、庄重的活动,各二级学院须认真对待,规范仪式流程。根据学校升旗仪式时间安排(附件1),组织好本学院在校学生参加升旗仪式,通知学生着装整齐、佩戴团徽。

3.各学院可邀请学院党组织负责人、教工党员参加升旗仪式。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负责现场组织工作,各年级辅导员应一起参加升旗仪式。

4.请各学院于20233812点前将本学院升旗仪式负责人信息(附件2)发送至校团委邮箱gcushsj@gcu.edu.cn,由校团委安排人员进行播音设备培训。

5.重大节庆日的升旗仪式由学校另行安排。

(二)“学党史”学习教育

1.升旗仪式结束后,现场组织开展学“四史”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习活动,形式不限,可结合“国旗下的讲话”“诵读红色故事”“党史回眸”“红歌送给党”“革命故事演绎”等形式,加强学习成效,点燃青年学生学习党史热情,营造浓厚氛围。

2.升旗仪式结束之后,请各二级学院团委及时通过学校/学院网站、团学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并于一周内将宣传报道情况(推文链接和4-6张现场照片原图)发送至校团委邮箱gcushsj@gcu.edu.cn,文件命名为“学院+学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情况”。宣传报道情况纳入学校共青团学党史学习教育考核。

3.如遇周一下雨,升旗仪式暂停,“学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于该周内组织完成。

 联系人:冯老师、 甄老师

 联系电话:3690328036903244

 联系邮箱:gcushsj@gcu.edu.cn

 附件:1.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升旗仪式时间安排表

2.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升旗仪式负责人回执

                                                                               学生工作部(处)

                                                                                    校团委

2023年3月3日

  附件1.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升旗仪式时间安排表.docx                                                                                                            

附件2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升旗仪式负责人回执.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