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与花都区博物馆举行大学生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共建暨揭牌仪式

2023-03-02 11:07:39冯田丽 浏览次数: 228

本网讯(记者 冯田丽)为促进大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知识、做贡献,拓宽大学生视野,强化志愿服务实践育人功能,3月1日上午,我校与花都区博物馆在洪秀全故居举行大学生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共建暨揭牌仪式。花都区博物馆馆长贺安、副馆长黄水英、宣传部主任骆凤仪,我校团委书记王羽、学校及学院团委教师及学生代表等参加本次活动。

揭牌仪式现场(黄昊龙 摄)

揭牌仪式上,双方共同签署“大学生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合作共建协议书”,并为大学生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揭牌。贺安对大学生志愿服务实践基地的落地表示热烈祝贺,并从社会教育功能和资源优势两个方面对博物馆做了介绍,她表示希望和我校建立馆校合作长效机制,以共建促发展,延伸文化传播和服务,发挥实践育人作用,推动博物馆走出去,让更多高校人才走进博物馆、参观博物馆、选择博物馆,进一步把馆校合作推向新的发展阶段。

签约现场(黄昊龙 摄)

王羽向花都区博物馆对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的关怀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把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作为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的重要途径。同时,此次共建是学校志愿服务工作朝着更加规范化、体系化和品牌化方向发展的有益尝试,希望和花都区博物馆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推动我校实践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大学生志愿服务实践基地(黄昊龙 摄)

揭牌仪式结束后,双方就实践基地的合作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接下来,我校将以本次共建为契机,充分发挥共青团实践育人在高校“大思政”工作体系和“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中的重要作用,让更多的青年学生走进社区、了解社会、服务人民,引领大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