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马工程】我校第2期青马班举行第一次读书分享会

2023-01-16 11:06:56梁冰 浏览次数: 200

本网讯(记者 第二支部 李立梅)1月14日晚,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第2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第一次读书分享会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召开,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读书分享会。

青马班各支部开展线上读书分享会

青马班学员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假期里阅读了《马克思靠谱》、《马克思的20个瞬间》、《社会主义“有点潮”》等优秀读物,并与小组成员们共同分享了各自真情实感的阅读感悟。

青马班各支部成员进行阅读分享

通过本次读书分享会,青马班学员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先进思潮在青年人之间的碰撞,通过阅读优秀读物触发自己对于人生价值的思考。当代中国青年,是最有力量、最有活力的群体,应当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来自管理学院的郑棉菁同学表示:“通过分享会,进一步加深了我对‘青年力量’的认识和理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总有部分中国青年勇立潮头,坚持以青春之我缔造青春之精神、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家庭、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民族 、以青春之我圆梦青春之中国,进而激励更多青年学子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此次分享会中,我还了解到了‘底线思维’的重要性。不困于早虑,不穷于早豫。于国,坚持底线思维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应对发现挑战的现实需要;于己,坚持底线思维是新时代青年健康发展、实现个人价值的内在要求。读书是一个输入的过程,在将书中知识输出并应用到现实生活中时,就已经得到了升华。此次读书分享会就是另一种意义上的输入与输出。”

来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黄泽钦同学表示:“通过这次读书分享会,我感触很深。同学们很积极参与,通过查找资料,做PPT等方式将各自阅读时的感想分享出来。我觉得最有意义的是两方面,一方面是大家能够阅读不同的书籍,经过各自的提炼后,把书中的精华分享给大家,让其他没有阅读过这本书的同学可以快速的对这本书有一个初步了解。另一方面是,阅读相同书籍的同学可以分享不同的观点。每个人的人生阅历都是不一样的,在阅读时会有不同的思考,大家分享出来,也是一种思想交融。总之,这次读书分享会,让我收获很多,今后我也应该继续阅读,把自己的阅读感受分享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