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开展灯塔学习会之深入贯彻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专题讲座

2022-11-30 10:57:41梁冰 浏览次数: 160

本网讯(记者 李立梅 黎雅雯 李秋凤)11月26日上午,我校举办灯塔学习会之深入贯彻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专题讲座,邀请广东省团校(广东青年政治学院)团史馆副馆长吴树鑫老师线上授课。校团委专职团干部,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校院两级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校院两级青马班学员,各团支部团支书近1300人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了本次讲座。

校级团学组织、校青马班学习现场(校团委宣传部 摄)

吴树鑫老师立足大历史观角度,结合丰富的史料,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这一专题课程。

各学院学习现场(校团委宣传部 摄)

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红色文化筑牢精神之基,以红色血脉厚植爱国情怀,矢志不渝跟党走,努力在新征程中书写精彩人生。

校青马班学员陈裕铭同学表示:“吴树鑫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方法,阅览原文看专家解析,关注成就成果与目标路径,使我对如何学习有了一定的认识。在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专题中,老师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中华民族发展史深度解析。回顾过去的十年,中华民族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正以崭新的姿态屹立在世界东方。作为华夏儿女,我们生逢其时,应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国际商学院团支书郑小吟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我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和理解。马克思主义不仅是一项伟大的理论成果,更指导了中国的伟大实践。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正是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