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马工程】我校举行第1期青马班结业典礼暨第2期青马班开班仪式

2022-11-21 09:07:24梁冰 浏览次数: 117

本网讯(记者 黄佳铭 林泳希)11月18日,我校在足球场举行第1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结业典礼暨第2期开班仪式。学校党委书记杜小明,副校长刘洊波,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李军,校团委相关工作负责人等及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校团委书记王羽作汇报(校团委宣传部 摄)

当日上午,青马班开班仪式在全体成员高唱国歌中拉开序幕。校团委书记王羽对第1期青马班学员的学习情况进行汇报总结,她提到经过一年的理论学习,青马班学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目前已从开班前的12名党员发展为24名党员,其他学员均已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有23人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青马学员们一直秉承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争做伟大理想的追梦人。

证书颁发现场(校团委宣传部 摄)

随后,杜小明、刘洊波、李军分别为“优秀青马学员”“青马班最美志愿者”“优秀学员手册”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第1期优秀学员代表周泽美发言(校团委宣传部 摄)

第1期优秀学员代表周泽美上台发言,分享她在青马班学习中的感悟和体会。她表示:“结业并不代表停止向前,与青马班思想碰撞的火花、汇聚的力量,我们将带给更多的同学;不忘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追求真知;始终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实事求是。”第1期青马班结业典礼的最后一项,由第1期青马班班长蒋镇远为第2期青马班班长彭海伦授旗,青马班的接力棒交到了第2期的50名学员手中。杜小明为第2期青马学员代表赠书。

学校副校长刘洊波讲话(校团委宣传部 摄)

仪式最后,刘洊波向顺利结业的第1期青马班学员表示祝贺,并对新加入青马班的第2期学员表示欢迎。他希望学员们要始终保持向上向善的朝气,始终向往和追求马克思主义的美好前景,始终拥护和参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伟大实践,不断成长为新时代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青马学员是一种身份,更代表着一种责任。第2期青马班学员李登辉说道:“当我看到第1期的师兄师姐们在青马班有所作为时,有羡慕,也有钦佩,同时我也对以后青马班的学习充满期待,相信我们以后一定可以展现出自己的风采。”学员郭晓泓说道:“时代呼唤担当,越担当越成长,越付出越杰出。身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发挥钉子精神擦亮,做到心中有国、肩上有担、腹中有墨、胸中有识,让青春在祖国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绚丽绽放,不断成长为真正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