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2022-11-21 09:06:27梁冰 浏览次数: 121

本网讯(记者 归李千慧)11月19日,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以A6-201为主会场、结合4个分会场,并通过线上会议将主会场、分会场链接起来的方式召开,来自全校各学院的251名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共谋学生会发展新篇章。学校党委书记杜小明,副校长刘洊波、尚启超,各学院书记和相关部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副校长刘洊波致开幕词(学生会文化宣传部 摄)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刘洊波为本次大会致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希望同学们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刘洊波向青年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信念、担当使命。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二要锤炼本领、提高素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需要广大青年锤炼本领、积极进取、创新争先,努力成长为专业基础扎实、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人才。三要认真履职、自我革新。学生会要继续坚持从严治会,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准确传递党的主张和声音;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当好桥梁和纽带;创新工作方法与活动载体,切实帮助同学排忧解难,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黄泓道同学宣读报告(文化宣传部 摄)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黄泓道同学代表校学生会作题为《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 为加快建设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通过“履行服务宗旨,城理学生会在路上”与“引领风气之先,城理学生会再出发”两部分内容,总结汇报了过去一年学生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以及对今后学生会深化改革的要求和期望。

领学《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学生会文化宣传部 摄)

大会审议通过了《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权益问题及提案征集工作报告》。通过民主投票,差额选举产生了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第二届学生会常任代表。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领学《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

伴随着《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激昂的歌声,大会落下帷幕。本次大会为我校各级学生会的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凝聚了共识,校学生会将继续贯彻落实深化改革要求,完善“校-院-班”三级联动工作格局,践行服务宗旨,提高同学满意度,提升大局贡献度,提升社会认可度,树立起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