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弘扬劳动精神 共建美丽校园 校团委联合各学院团委开展“美丽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2022-11-24 14:17:07梁冰 浏览次数: 259

本网讯 (记者 邓锋 何庆晨)11月20日上午,校团委联合各学院团委志愿服务队伍开展“美丽校园”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校园清扫”,同心协力共建绿色校园。本次活动共有147名志愿者参与。

工作人员进行物资分配(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心 摄)

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分工明确、团结合作,在进行简单的物资交接后,校团委及各学院团委负责人组织志愿者分组分区对校门口至创业园沿线卫生死角进行清洁。志愿者们积极清理垃圾,不怕脏不喊累,深入卫生死角,手持工具弯下身子,拔除杂草,拾捡烟头、塑料袋、卫生纸等。负责人周密组织,积极参与,主动融入同学们中间,了解相关情况,为下次活动开展积累经验。他们相互配合,团结协作,风声、落叶声、扫帚声、欢笑声交织成了秋日里的青春赞歌。

志愿者清理星欣湖边垃圾(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心 摄)

志愿于心,奉献于行。志愿者张晓佳同学表示:“在参与这次校园清扫活动过程中,我感受到大家都非常积极认真去清扫校园的纸屑、废弃饭盒,不落下每一个角落。整个活动持续三个小时左右,基本没有休息。大家不畏炎热,辛勤劳动,为营造干净整洁的校园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小小力量。这小小力量汇聚成河,感染着校园的其他同学养成良好的公共卫生习惯,提高爱护美丽校园的意识,同时更强化了同学们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感,发扬热爱劳动的精神,为生态文明协调发展做出了点滴贡献。”

志愿者们清理宿舍楼区域垃圾(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心 摄)

入党积极分子林跃同学表示:“通过此次校园环境卫生清扫活动,充分展现了我们广城理学子阳光健康,热情奉献,团结合作的精神风貌,提高了大家的环保意识、激发了环保热情,不仅为同学们营造了整洁、文明、和谐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环境,对学校的学风建设也起到了积极推动的作用,作为大学生的我也深刻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同时也收获了参与过程中给我带来的快乐。”

据悉,为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参与美丽校园建设,弘扬新时代劳动精神,将劳动教育与美丽校园建设相结合,自2021年以来,校团委联合各学院团委开展“美丽校园”清扫活动、校园指引、垃圾分类摆摊等“绿色校园”系列志愿服务活动200余次,参与学生达28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