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2022-05-10 18:18:57梁冰 浏览次数: 109

本网讯(记者 梁冰)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学校党委书记杜小明,学院党总支负责人,校、院团委专职团干部,省“两红两优”“优学优干”代表,校、院团学骨干、青马班学员代表,学生代表等在行政楼201收看直播,各学院团委设分会场。

收看直播主会场(谭翠滢 摄)

各学院分会场(各学院 提供)

在行政楼201,师生们早早守候在直播画面前,收看直播,认真听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习总书记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广大共青团员要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收看过程中,师生们点头、握拳、热泪盈眶,深感重任在肩,使命光荣。

学校党委书记杜小明讲话(谭翠滢 摄)

这次大会体现了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对青年工作和青年一代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我听后深受鼓舞,精神振奋。”同时,他提出三点要求与同学们共勉:

第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学原文,悟原理,领会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贯彻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不辜负总书记对共青团和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

第二,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总书记总结回顾了1922年至今共青团百年奋斗历史,对新时代青年如何发扬革命传统继续奋斗前行提出了要求。我们要努力践行,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祖国和人民,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意志!

第三,努力做新时代新征程上的青年先锋,跑出最好成绩。同学们尤其是共青团员们,要刻苦学习,创先争优,时时处处走在学校各项工作的前列,走在社会和时代的前列,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