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引起我校团学师生热烈反响

2022-04-28 19:01:59梁冰 浏览次数: 90

本网讯(记者 梁冰)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校团委组织全校团学青年师生开展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党的教诲,不负青春韶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坚定理想信念 落实立德树人任务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感自己责任重大。”校团委专职团干部梁冰说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一名团委老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尤其要在思想引领上下功夫,聚焦‘三力一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同学们树立理想信念,坚守人生价值,不懈砥砺奋斗,在青春的赛道上有目标地跑、有信念地跑,跑出好成绩!”

计算机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樊一眉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倍受鼓舞,“作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在开展思想教育工作时,要用精准的知识、灵活的案例,把国家政策、爱国主义和红色传统文化讲通透。接下来,学院团委将组织各团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引领更多青年牢记党的教诲,将红色基因转化为成长成才的扎实本领,以青春奋斗姿态,争做时代新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争做时代新人,肩负民族复兴重任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韩纪枫是学校第1期青马班的成员,在青马班的集体学习会上,他分享道:“我会认真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这一强大思想武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充分结合,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个人最好的成绩!”

“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听党话,跟党走!”来自校学生会的刘雯敏在学习后感叹道,“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把自己的所学所思应用到实践中去,把青春书写在祖国大地上,做到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无愧于时代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心的温德城一直热心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他表示: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我们大学生们都接受了高等教育,学习了系统的理论知识,满腔热血,风华正茂,静待挥斥方遒。纸上得来终觉浅,我们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投身于社会服务中去,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奉献青春力量。”

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2020级机器人工程专业3班团支部书记黄德铭在观看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视频后感到热血沸腾,“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我一生的奋斗目标!我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在青春的赛道上驰骋,展现出00后应有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