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1个团支部和5名同学获广东省“五四”表彰

2022-05-04 17:00:02梁冰 浏览次数: 159

本网讯(记者 梁冰)4月30日,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下发的2021-2022年度“五四”表彰通知公示结束,我校经济学院2019级经济学专业1班团支部获“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外国语学院谭翠滢获“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干”;经济学院林佳年、曾恒林、李桐桐获“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建筑学院温德城获“广东省优秀学生骨干”,为全校青年作出了榜样,树立了标杆!

经济学院2019级经济学1班团支部(邓晓帆 提供)

获得“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的经济学院2019级经济学1班团支部成立三年来,以团支部工作条例和“灯塔工程”为指引,落实“命脉工程”要求,开展团支部“对标定级”,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按规定召开组织生活会,经常性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组织力明显提升,团员先进有效增强。支部团日活动曾获校赛三等奖、省赛千入围。支部连续两年被评为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曾获评“青年大学习”第十二季优秀团支部。

谭翠滢主持团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谭翠滢 提供)

“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干”称号获得者谭翠滢是外国语学院2019级商务英语专业2班团支部书记、校团委青年新媒体中心负责人、校级青马班第一团支部书记,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优秀团支部书记”、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暑期社会实践积极分子”等荣誉及称号。2020-2021学年谭翠滢综合测评班级第一,年级前4%,累计志愿时长264小时。她曾带领班级团支部获得校级“先进班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温德城志愿服务现场(温德城 提供)

“广东省优秀学生骨干”称号获得者温德城是一名退役复学学生。在2020-2021学年,他综合成绩排名全院第一,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企业奖学金。他热心志愿服务,志愿时长达500多小时,获评“广东省星级志愿者”、“广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称号。

“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获得者们同样品学兼优。曾恒林连续两年取得班级第一的优异成绩,是学院结构队队长。他积极参与各类科技竞赛5余项,组建创新创业小组并申请省级SRP创新创业项目;李桐桐学习成绩在本专业一直排名前5,她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参加“攀登大讲堂”系列讲座,加入辩论队,参与音乐路演文化活动以及“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等活动;林佳年2020-2021学年综合绩点为3.80,她在积极组织、参加团学活动的同时,热心志愿服务,每年都会参与志愿献血活动,志愿时长近100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