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专栏

校团委举行2022年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山区)计划宣讲会

2022-05-03 11:03:03杨文娟 浏览次数: 251

本网讯(记者 陈梦遥 宋若杨 余林鑫)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广泛动员我校2022届毕业生积极投身到祖国的西部、山区建设,4月28日上午,校团委在行政楼309会议室举行了“2022年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山区)计划暨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宣讲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校团委书记王羽,各学院团委书记、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班团支书、学生代表,以及西部(山区)计划志愿者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宣讲会线下会场(陈泳淇 摄)

会议伊始,西部(山区)计划宣传视频《选择》带领大家走进西部(山区)计划志愿者的生活。随后,校团委老师杨文娟就西部(山区)计划项目内容、招募条件、招募流程、福利保障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通过线上问答环节,为同学们解疑答惑。

希望乡村教师计划志愿者何海伦分享支教经历 (郑永康 摄)

本次宣讲会还邀请了我校2021届毕业生志愿者通过线上的方式进行志愿服务经验分享和交流。希望乡村教师计划志愿者代表何海伦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支教生活。当地孩子的善良、淳朴、活力让现场的师生无不为之动容。何海伦同学积极申报公益项目,获得资助款1万元,帮助60名孩子完成心愿。她说:“乡村的孩子所获得的课堂比较单一,如果有新鲜的东西带给他们,他们会很感兴趣很快乐,而我在这个过程中也收获了感动和成长。”

西部计划志愿者黄碧云分享西部生活(郑永康 摄)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校2021届毕业生、西部计划志愿者黄碧云同学毕业后便投身于西部志愿服务,来到了新疆喀什市阿瓦提乡。虽然远离家乡,生活、饮食、气候都需要适应,但是新疆特有的人文风光、淳朴的民风、特色美食让她对祖国的大好河山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工作虽然很忙,但是当地的政府、领导、同事给了这个远道而来的小姑娘许多的温暖和感动。最后,她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新疆工作生活的视频,带领现场的师生领略了一把大西北的无限风光。                                                           

宣讲会后,管理学院同学郑永康表示:“非常感谢学姐分享了许多支教的相关经验以及在支教过程中的生活趣事,通过这次宣讲会让我更加了解了希望乡村教师计划的相关政策,还感受到了乡村小朋友们的可爱,让我更加增强了去乡村支教的决心。我也希望成为学姐那样的人,为乡村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书馆大厅内的宣传海报及电子屏播放宣传视频(宋若杨 摄)

据悉,历年来校团委一直非常重视西部(山区)计划宣传与招募工作,多次开展校园摆摊宣传,有针对性地为同学们进行西部(山区)计划政策解读和答疑解惑。此外,校团委还在图书馆大厅内定期摆放相关的项目宣传海报,并通过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将志愿服务宣传常态化,激发同学们对西部(山区)计划的服务热情,扎实推进我校2022年志愿服务西部(山区)计划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