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团委举办“学长计划——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2022-04-16 19:42:09梁冰 浏览次数: 130

本网讯(记者 归李千慧 程金)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科研意识,增强自我创新能力及动手实践能力,近距离感受专业实验魅力及不同学科文化,欣赏科技成果。校学生会在校团委的指导下,联合各二级学院在3月14日-4月14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学长计划——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各学院所开放的实验室及地点(校学生会 提供)

此次活动共有来自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等10个学院19个实验室参与,吸引了327名同学参加。各实验室的负责人以饱满的热情向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的设备、用途、研究方向及研究成果,并对科技成果进行展示。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提问、热情交流,实践体验,现场气氛活跃融洽。

各学院实验室开放日现场(校学生会 摄)

为让更多的同学感受科技魅力,4月13日-14日校学生会开展了实验室开放日线上答题活动,617位同学参与答题。

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各学院各专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现场讲解、成果展示、体验感受等环节收获良多。2021级交通工程专业1班王逸轩表示,“通过对实验室的参观,让我对智能轨道交通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和更大的兴趣,想要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地铁的构造和运行模式。虽然说中心的大沙盘模型没有通电运行,但通过观看精巧的模型及严谨的构造,我深刻认识到智能轨道交通的严谨性和零容错率。”2019级土木工程2班姚颖则感概道,“本次参观实验室让我近距离接触了VR技术,让我在有趣的虚拟世界中感受到了高科技对我们专业知识的学习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参加更多类似这样的活动加深我们对专业知识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