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专栏

校团委组织开展雷锋月“公益志愿文化集市”活动

2022-03-29 17:00:22杨文娟 浏览次数: 133

本网讯(记者 文树炯 陈谷滨 曹联森)3月26日,校团委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心联合学院志愿服务队和学生社团主办的雷锋月“公益志愿文化集市”活动在我校学生活动中心广场举行。现场,共20个公益志愿团体开展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义剪、义修、垃圾分类回收、应急救护、禁毒等知识宣传、西部(山区)计划咨询、权益问题收集等近30项公益志愿服务。

义剪现场(校团委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心 摄)

义剪摊位前,同学们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排队,志愿者们耐心询问同学们的需求进行理发。经过志愿者们细心修剪后,大家都露出了满意的微笑,对志愿者们的技术给予了肯定。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未来的你”时光信箱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前来参与,同学们纷纷写下对自己未来的美好祝愿。管理学院“点亮星空,你我同行” DIY摊位,同学们通过折纸折出千纸鹤、爱心、蝴蝶等手工作品,为自闭症儿童送出最真挚的祝福。经济学院开展的“‘经’心绘吾意,‘袋’绿色同行”活动,秉承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通过同学们手工绘制帆布袋的形式,积极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机械工程学院志愿服务队主打义务维修摊位,帮助同学们解决电脑等电子产品故障带来的困扰,同时响应绿色环保号召,提高物品的利用率。

自行车维修现场(校团委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心 摄)

自行车协会继续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耐心检查和解决同学们的自行车故障。美甲修眉摊位一如既往深受女生们的青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眼镜清洁服务让同学们的眼镜焕然一新,获得一致好评……尽管活动过程中突然下起了雨,但同学们的热情依旧不减。2021级商业英语专业苏嫚玲同学表示:“通过这次公益文化集市活动,我们不仅能学习到禁毒宣传、垃圾分类、应急救护的相关知识,还能进行手工diy,在丰富我们校园生活的同时,切实让大家体会到了校园生活乐趣。”

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摊位(校团委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心 摄)

据悉,“公益志愿文化集市”作为雷锋月特色活动,以“集中化”“规模化”的活动形式,将志愿精神、公益文化与爱心集市相结合,让更多同学了解志愿服务的内涵,感受公益活动的魅力,号召更多同学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为校园文化建设注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