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专栏

记迎新工作中最可爱的人——志愿者

2021-09-13 17:29:54杨文娟 浏览次数: 171

本网讯(记者 陈泳淇 丘靖雯 杨文娟)天朗气清,秋高气爽,广州城市理工学院于9月10-12日迎来了2021级的小萌新们。在疫情防控形势下,为配合学校开展迎新工作,8月31日,学生处通过线上招募方式面向全校公开招募迎新志愿者,我校师生踊跃报名,共收到1321份报名表。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心在校团委指导下,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志愿者培训,保证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等候篇—坚守迎新岗位,展城理新风采

9月10日,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亮校门,广州北站,校门口、行政楼、图书馆、新生宿舍楼下等多个迎新服务点,志愿者们提前到达岗位,身着橙色志愿马甲严正以待,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生的到来,为迎新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校内迎新点(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心 摄)

伴随夕阳西下,夜色渐深,志愿者们依旧坚守岗位,迎接最后一位新生的到来,虽然面带倦容,但热情不改,用贴心的服务保证每一位新生安全到校进宿舍。

夜色中的志愿者(王羽 摄)

防疫篇——疫情防控不松懈,部署到位把新迎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新生报到工作,确保每位新生顺利入校,志愿者们配合学校后勤处,制定了完善的迎新方案,对新生报到时间、健康状况等进行严格检查,确认新生及家长的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将疫情防控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保障新生分批分期安全入校。同时,各迎新服务点的志愿者通力合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志愿者检查防疫信息(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心摄)

温暖篇——城理的志愿橙,照亮最美九月

“你好,我是迎新工作的志愿者,欢迎来到广州城市理工学院,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这句话在志愿者们中重复千万遍,烈日炎炎,但是迎新志愿者们丝毫没有松懈,奔走在校园的各个角落,为新生指引方向,协助新生搬运行李。在路途中,志愿者们热情地向新生介绍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的方方面面,让新生在报到途中认识广城理,爱上广城理。广州城市理工学院随处可见的老师、保安以及志愿者们温暖的笑脸、忙碌的身影、热情的引导,向新生展示了广州城市理工学院风貌,用他们点点滴滴的行动为广城理带来了最美的九月。

志愿者搬运行李(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心 摄)  

好评篇——最暖心的回应,最好的答案

在此次迎新工作中,新生们纷纷表示“我们学校的志愿者真好”、“我也想当一名像你们这样优秀的志愿者”、“谢谢你们,非常感谢”等好评。有位家长还说道:“广城理的志愿者都很热情,希望我的孩子下一年也能同样出现在这个岗位上,热心帮助更多人。”每一句暖心的回应给炎炎烈日下忙碌的志愿者们带来了一丝沁人的凉爽。

迎新工作圆满完成,每一个志愿者都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生和家长,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城理学子的青春风采,用服务精神践行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为你们的辛苦付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