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团委组织学生骨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12 10:13:41校团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151

本网讯(记者 伍文婷)7月11日晚,校团委组织校学生会、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心、校团委工作部门学生骨干共200余人开展线上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校团委主要负责人王羽、校团委全体专职团干一同学习。

会议现场(校团委宣传部 提供)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第十一季第十六期“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特辑篇。随后由校团委实践部卓圣槟同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紧接着,陈磊老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宣讲。他带领大家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读原文、学原文,把7000多字的讲话全文按照总录、分录、结束语三个部分进行了梳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宣告实现了一个目标”、“明确了一个主题”、“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殷切希望以及发出伟大号召等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他表示青年学生骨干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学在前、带头学,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校团委陈磊老师作专题宣讲(李文睿 提供)

会后,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梁俊杰说道: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青年提出殷切希望,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赓续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恪守人民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勇担历史重任!”校团委宣传部梁普坤说道:“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凝结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华,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引擎,吹响了中华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新号角。暑假期间,我们要把‘强国有我’变为行动,在社会实践中学才干、长经验、做贡献,亲身感受由一个学生转变到一个职业人的过程,进一步认识国家和社会建设发展,强化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