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代会专栏

关于做好共青团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提名推荐工作的通知

2021-06-08 19:05:45梁冰 浏览次数: 696




关于做好共青团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提名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直属团支部:

经学校党委批准,共青团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拟定于六月底召开,届时将选举产生共青团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第一届委员会。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以下简称《基层选举规则》)、《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共青团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提名推荐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委员会的组成

共青团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委员会拟由15人组成。其中包括团的专职干部(包括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和团的兼职干部、青年先进人物;须有适当比例的女性代表。

二、委员候选人的基本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模范作用突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工作本领过硬,在本职岗位上业绩突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3.群众基础扎实。注重深入基层,密切联系青年,积极主动地在青年中开展工作,直接联系青年成效突出,对青年开展有效服务和引导工作,在青年中具有较高威信。

4.工作能力过硬。热爱共青团工作,坚持围绕学校党政中心任务和青年需求开展工作,积极探索创新,有较强的议事能力,能够履行委员职责。

三、委员候选人提名原则

1.委员候选人提名应该坚持德才兼备的原则。要从有利于团的工作的角度出发,在结合本单位的实际的同时,充分考虑到工作的延续性。在提名委员候选人时,严格依照委员候选人应具备的条件进行,把符合条件、在团员青年中有威信的优秀同志推荐上来。

2.按照结构合理和有效覆盖的原则。委员候选人的提名要注意考虑团委专职干部、各级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各年级团员代表的结构合理性。

四、委员候选人的产生办法

1.酝酿委员候选人提名人选(611)

各选举单位广泛征求所属团组织和团员的意见,按拟定名额(附件1)递交初步酝酿的委员候选人提名人选建议名单,组织建议名单中的候选人填好《共青团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登记表》(附件2),经所在单位团委和同级党组织出具考察意见后,于6111800前将《共青团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登记表》(附件2)和《共青团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提名人选建议名单》(见附件3)加盖公章后,提交纸质版到校团委,电子版发到邮箱gcuxtw@gcu.edu.cn(邮件主题注明:**学院委员候选人提名人选)。

2. 产生委员候选人提名人选建议名单(613日)

校团委对各选举单位酝酿的委员候选人提名人选建议名单进行汇总审核,在综合考虑工作实际需要、委员的结构组成以及比例搭配合理性的基础上,严把人选政治关、身份关,深入了解考察对象在青年群众的威望和声誉,及在青年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情况,提出委员候选人提名人选建议名单22人,并在613日前反馈回各选举单位。

3. 产生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615日前)

各学院团委、直属团支部在认真研究委员候选人提名人选建议名单的基础上,召开团的代表会议选举产生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每个单位选举不超过18人。各学院团委、直属团支部于615日下午17:00前将《关于共青团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工作的情况报告》(附件4)加盖公章后,提交纸质版到校团委,电子版发到邮箱gcuxtw@gcu.edu.cn(邮件主题注明:**学院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

4、确认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616日前)

校团委汇总选举单位推荐工作意见后,确定18个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建议名单,报学校党委和团省委审批。

5、确定委员候选人名单

经校党委和团省委审批通过后,由大会主席团确定委员候选人名单,提交学校第一次团代会进行选举。

五、工作要求

1、委员候选人的提名推荐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工作,各选举单位要认真组织团员学习团章及有关文件精神,使团员能够积极参加团内事务,明确基本原则、程序和要求。

2、团员、团代会代表要以认真的态度、负责的精神对待此项工作,正确行使权利。

3、在委员候选人提名酝酿中,各选举单位负有组织、指导和协调工作的重要职责,团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4.各选举单位要严格按规定的程序办事,主动向同级党组织汇报有关情况,遇到问题及时与校团委沟通,注意时间的进度和工作的节奏。


联系人:陈磊 潘家韵

联系电话:020-3690303136903032

电子邮箱:gcuxtw@gcu.edu.cn

办公地址:行政楼312校团委办公室


附件:1.共青团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候选人提名人选名额分配

2.共青团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候选人登记表

3.共青团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候选人提名人选建议名单

4.关于共青团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第一届委员会

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工作的情况报告


共青团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委员会

202168

关于做好共青团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提名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