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团委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推进会

2021-04-01 16:39:04团副 浏览次数: 42

本网讯(记者 梁冰)4月1日上午,校团委在行政楼510会议室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推进会,传达学习广东高校共青团2021年工作部署,研究我校贯彻落实工作。校团委书记陈磊主持会议,校团委全体专职团干部、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学院团委学生会负责同学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梁冰 摄)

会议伊始,陈磊向各二级学院团委提出“第一议题”学习制度,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长期要求,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论述、重要讲话、指示和批示精神第一时间学习领会、研究讨论、贯彻落实。本次会议中,第一议题的学习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三个关键词“人民健康”“创新”“教育”学起,结合学校办学实际,共同探讨学校共青团如何践行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做好思想引领工作、学术科技竞赛及文体艺术活动。

陈磊传达了广东高校共青团2021年工作要点,结合我校团委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工作计划,就扎实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作出部署。各二级学院团委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团中央和广东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以组织化学习为基本方式,以团支部为基本单元,开展不少于4次党史学习会,组织动员全体团员参加“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网上主题团课,通过专家分享、青年演说、剧目创编和歌舞表演等形式开展“学党史”灯塔学习会,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 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基层、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陈磊强调,学校共青团工作要始终按照“三力一度”工作布局,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他指出共青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彰显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是提高团员思想政治素质、深化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学校共青团必须抓住党史学习教育这一重大契机,立足新时代团的职责使命,履行好为党育人、贡献大局的主责主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