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与广东城际铁路运营有限公司签订团建共建协议

2021-04-01 16:39:04团副 浏览次数: 104

本网讯(记者 江淼 谭语彤 崔晓欣)为增进校企了解、加强互惠合作,324日下午,广州城市理工学院与广东城际铁路运营有限公司团建共建签约仪式在广清城际乐同站举行。广东城际铁路运营有限公司工会委员、车站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韦琳珊,团委副书记张凯锐,清远中心站站长徐杨、副站长许其旺、值班站长冯慧珊、团干及团员代表,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郡,校团委书记陈磊,校团委专职团干、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及学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团建共建签约仪式现场(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心 刘晓雪 摄)

团建共建揭牌现场(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心 刘晓雪 摄)

会上,韦琳珊详细介绍了广东城际铁路运营有限公司的整体概况,她希望城际运营公司能够成为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大学生未来择业的方向之一。校企双方共同为团建基地揭牌,签订校企团建共建协议。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郡致辞(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心 刘晓雪 摄)

张郡表示,本次团建共建签约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是我校转设更名后的首个社会实践基地,很有代表意义。希望通过本次共建以及设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基地,实现双方资源互补,探索和开辟学校和企业共青团建设新途径,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基地揭牌(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心 刘晓雪 摄)

随后,双方就国企、学校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交流和学习。与会人员一起参观广清城际乐同站,并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基地揭牌。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邱冰妍参加完签约仪式后说道,“作为见证校企合作新篇章开启的一员,我非常荣幸能够参与本次与广东城际铁路运营有限公司的团建共建签约仪式中。会上张凯锐副书记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思路的汇报,与校团委当前在学党史工作的部署上也有非常多不谋而合的点,给了我很多启发。从学院层面来看,本次团建共建强强联合可以充分地发挥出资源和平台优势,对于交通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也是珍贵的合作渠道。会后的车站参观,不仅让我体会到了企业周到的服务和完备的设施,更让我对于双方日后的深入合作更加满怀信心、充满希望!”

经济学院2018级金融工程3班颜曼娜感慨道,“今天参加了我校与广东城际铁路运营有限公司的签约仪式,不仅让我感受到了城际铁路对于出行的便捷,更对我校即将与铁路开展的志愿服务等活动充满了期待!希望以本次签约为契机,让同学们有一个更好的发展平台去进行充分的实践活动,促进全方位发展!”

据悉,本次团建共建由广东城际铁路运营有限公司下辖车站(广清城际、广州东环城际、广州地铁十八、二十二号线等)为校企共建引领者成长实践基地,设立共建服务中心。通过不定期开展各类校企共建活动,实现校企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和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