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机械/机器人工程学院升旗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

2021-03-30 10:02:47梁冰 浏览次数: 87

本网讯(记者 殷佳隽)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大力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全校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3月29日早上,我校机械/机器人工程学院在田径场举行升旗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学院党总支负责人韩伟,学院教师代表及全院学生参加了升旗仪式。

8点整,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激昂的旋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人员庄严肃立,向国旗敬礼。

国旗下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现场(殷佳隽 摄)

韩伟在国旗下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要从国旗中领悟思想,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五星红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标志和象征,显示着民族的个性和尊严。三是要从党史中汲取勇气和力量,守牢底线抵御风险,真抓实干、团结奋进,合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无论是家庭还是个人,幸福生活都是要靠努力奋斗才能得到,要不断进取,在时代洪流中搏浪前行。

师生合影(殷佳隽 摄)

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时间节点,在国旗下上生动的党史教育课,聆听党的发展历史,激励着师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切实做到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深度融合。学院青年定怀拳拳赤子心,扬青云报国志,凝心聚力拥抱新时代,砥砺奋进续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