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展翅计划”港澳台大学生实习专项行动暑期实习活动的通知

2021-04-02 17:38:19潘家韵 浏览次数: 679

  

 

 

关于开展2021年“展翅计划港澳台大学生
实习专项行动暑期实习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根据《关于开展2021年“展翅计划”港澳台大学生实习专项行动暑期实习活动的通知》(团粤联发〔2021〕10号)安排,现将专项实习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实施时间

20216月至8月暑假期间开展,实习时长原则上为4周至10周。

、服务对象

我校就读的港澳台大学生可报名参加。

三、活动形式

采取“先摸清需求、后开发配岗”方式,招募港澳台大学生到广东特别是大湾区内地城市实习,同时组织开展各类青年交流和社会实践活动,促进粤港澳台青年交往交流交融,助力港澳台青年融入湾区发展。

活动安排

1.需求摸底。4月12日前,各学院应发动港澳台大学生报名参加暑期实习,摸查了解港澳台生的实习意愿及具体需求,汇总填写暑假实习需求表(附件1)上报校团委

各学院要对报名学生进行适当引导,尽量选择在能自行解决住宿的城市实习。

2.岗位匹配。4月至5月,团省委将梳理汇总港澳台大学生暑期实习需求,并根据意向实习城市和行业等,募集优质企业提供实习岗位,重点面向世界企业500强(中国)、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广东企业500强、广东民营企业百强、“独角兽”企业、行业领先企业、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等机构并为报名学生进行配岗后,由学校组织报名学生完成配岗确认。

3.配岗确认。5月下旬,在报名学生和实习单位均确认配岗情况下,由学校组织报名学生签署《上岗承诺书》。

4.上岗实习实践。5月30日前,团省委将发出《暑期实习配岗最终确认单》,并由学校统筹安排实习生在指定时间前往实习。

5.总结评估反馈。暑假实习结束后,开展总结分享活动,收集实习生及接收单位的感受评价及意见建议,对实习活动开展成效进行评估反馈,以实习专项行动为契机,加强对港澳台大学生的常态化联络、服务和凝聚。

、保障配套

在保险方面,由团省委落实实习期间人身意外保险。在住宿方面,原则上在能自行解决住宿的城市实习。在实习补助方面,由实习单位发放实习补贴。在实践认定方面,参与实习专项行动将纳入参加暑期社会实践认定范畴。

、工作要求

1.“展翅计划”港澳台大学生实习专项行动是服务港澳台大学生的重要举措,各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按时保质推进工作。

2.各学院要做好统筹协调,各级团委、学生会、学院外事工作机构要加强联动工作体系,做好活动宣传、人员组织、实习对接、社会实践和活动筹办等实习专项行动具体实施工作

3.各学院请指定1名老师负责工作联络跟进,于49日前将联络人信息表(附件2上报学校团委,其他材料按上文要求按时报送(各地市材料由团委负责汇总报送)。

 

附件:1.港澳台大学生暑假实习需求表

      2.联络人信息表

 

联系人:学校团委潘家韵,联系电话:020-36903032,办公地点:行政楼312,邮箱:gcuxtw@gcu.edu.cn。

 关于开展2021年“展翅计划”港澳台大学生实习专项行动暑期实习活动的通知.docx

共青团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委员会

                               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21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