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升旗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

2021-03-30 10:02:47梁冰 浏览次数: 161

本网讯(记者 陈佳怡 黄欣琪 查仁杰)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响应团委号召,引导青年大学生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3月22日早上,我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在田径场举行升旗仪式暨“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国旗下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委员、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尚启超,学院教师代表及全院学生参加了仪式。

升旗仪式(谢启培 摄)

8点整,国旗护卫队员用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正步走向旗杆,全院师生伴随着庄严嘹亮的国歌,心怀崇高的敬意向国旗行注目礼,仰望着国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学院党总支书记尚启超作动员讲话(谢启培 摄)

国旗下,尚启超作了主题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向同学们诠释了当代青年成长成才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意义。同时,他就党史学习教育向全院团员青年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研读著作,领悟思想,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感悟真理力量;二是学以致用,躬身实践,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成长成才的动力;三是胸怀祖国,志存高远,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中。最后,尚启超寄语全院团员青年:“胸怀祖国,坚定信念,牢记使命,树立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爱国情怀,将个人的前途命运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将个人的“小我”融入到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培育开拓创新、拼搏进取的精神品格。以奋进姿态开启新征程,以实际行动为国旗增辉,用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国旗下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现场(王敬博 摄)

国旗下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是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新学期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学院团员青年决心立足读著作,创新方式方法,积极主动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通过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学党史”为基本点,以“强信念”为总开关,以“跟党走”为总目标,把真正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形成立志成才的内生动力,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用拼搏进取回馈伟大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