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专栏

关于2021年组织办理注册志愿者证的通知

2021-03-17 16:35:49江淼 浏览次数: 3703

 

 

 

关于2021年组织办理注册志愿者证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团委、各团支部:

根据(中青办发〔202013号)《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试行)》规定,团员应当在团组织及其授权的志愿者组织注册成为志愿者。团员每年应当参加志愿服务时长不少于20小时,未达标者一般不得参与团内评奖评优。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团员教育管理工作,增强团员先进性,校团委决定在校内组织办理注册志愿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1.优先集中办理2020未申请办理过注册志愿者证的团员;

2.其他年级有意愿急需注册志愿者的学生(含群众)也可按照指定时间自行前往办理。

二、办理地点

学校行政楼二楼指定窗口(3456910窗口)

三、办理批次及时间

(一)2021318日(周四)14点至18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 电气工程学院 计算机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经济学院

(二)2021325日(周四)14点至18

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珠宝学院、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国际商学院

(三)20214(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017级至2019级学生团员

四、办理流程和材料

(一)办理流程

在指定时间前往指定窗口现场填表,完成个人信息登记。制证银行收集材料后,统一制证并到校发放(发放时间和安排另行通知)。

(二)办理材料

1.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2.学生证原件、复印件;

3.手机实名认证截图打印件(手机卡绑定人员必须是本人,具体操作详见附件2)。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团委、团支部要深刻领会(中青办发〔202013号)《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试行)》文件精神,将注册志愿者证的组织开展工作作为学院团委、团支部的重要工作,把团员参与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作为新时代彰显团员先进性的重要载体,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地动员学生团员和青年群众注册志愿者证。

(二)加强宣传,强化服务。各学院团委、团支部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学生团员和青年群众对注册志愿者证的重视程度,强化服务意识,做好注册志愿者证相关问题的解疑答惑,要把推动学生团员注册志愿者证作为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重点任务抓好落实。

 

联系人:江淼

联系电话:36903214

 

附件:1.《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试

行)》(中青办发〔202013号)

2.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注册志愿者证手机实名认证操作指引

 

 

              共青团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委员会

                             2021317


附件1.《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试行)》(中青办发〔2020〕13号).pdf

附件2.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注册志愿者证手机实名认证操作指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