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专栏

关于做好2021年注册志愿者证工作的通知

2021-03-10 15:47:15江淼 浏览次数: 137

 

 

 

关于做好2021年注册志愿者证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团委、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志愿服务工作重要部署,按照《关于推进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广东省志愿服务条例》有关要求,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切实做好2021年注册志愿者证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证件简介

广东注册志愿者证,是由团广东省委联合广东省文明办、广东省民政厅、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发行的广东注册志愿者专属身份凭证,由广东志愿者信息管理服务平台(“i志愿系统)进行志愿者实名认证和数据支撑。以此证对志愿者进行信息化管理与服务,整合提供保险、金融和爱心商家专属优惠等嘉许回馈服务。

二、办理对象

未申请办理过注册志愿者证的师生

三、办理地点

学校行政楼二楼指定窗口(3456、9、10窗口)

四、办理时间

本学期每周四下午2点至6

五、办理流程和材料

(一)办理流程

在指定时间前往指定窗口现场填表,完成个人信息登记。制证银行收集材料后,统一制证并到校发放(发放时间另行通知)。

(二)办理材料

1.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2.学生证(或教职工卡)原件、复印件;

3.手机实名认证截图(具体操作详见附件)。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宣传引导。注册志愿者证是落实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的重要载体,是建立志愿者嘉许回馈机制的关键环节。各二级学院团委、各团支部要加强对注册志愿者证发行意义和功能用途的宣传,积极引导志愿者申办、激活、使用志愿者证,整合资源给激励、给服务,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二)强化服务意识。各学院团委、团支部要强化服务意识,做好注册志愿者证相关问题的解疑答惑,鼓励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对象通过志愿服务信息系统(i志愿”系统)开展注册登记、信息发布、供需对接、服务记录等活动。

 

联系人:江淼

联系电话:36903214

 

附件: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注册志愿者证手机实名认

证操作指引

 

 

             共青团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委员会

               2021310


附件.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注册志愿者证手机实名认证操作指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