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

2021-04-01 16:39:04梁冰 浏览次数: 290

本网讯(记者 潘家韵)11月19日,我校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生活动中心召开,264名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共谋学生会发展新篇章。学校党委书记杜小明、副校长林颖、原党委书记张培祥、党委副书记杨兆禧、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院长和党总支负责人等出席开幕会。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校学生会秘书长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书记杜小明致开幕词(林沛朗 摄)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学校党委书记杜小明为本次大会致辞。杜小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我校建校15周年,也是我校学生会深化改革之年,在举国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我校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恰逢其时,是全校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的召开发出了我校学生会组织改革再出发、奋进新时代的动员令。他向青年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要树立与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二是要矢志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更加自信地投入时代发展。要珍惜时光,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地学习,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努力成长为专业基础扎实、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人才,将青春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三是要牢记服务同学,继续深化改革,更加坚定地聚焦主责主业。学生会要继续坚持从严治会,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努力成为新时代广大同学成长成才道路上想得起、找得到、信得过、靠得住的同行者和引航员。

学校副校长林颖作校情通报(林沛朗 摄)

学校副校长林颖在大会上作校情通报,从学校办学历程、党建与思政工作、育人体系、教育教学、学生科技创新、学校转设、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等多个方面对近年来学校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指出,2020年是华广建校15周年,学校坚持规范办学,坚持改革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提升师资队伍水平、提升办学条件保障、提升核心竞争力、提升文化建设水平,保障学校办学稳定和可持续发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国家和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为“学生干部之星”代表颁奖(林沛朗 摄)

大会对2019-2020学年“学生干部之星”进行了表彰。

学生会第六届主席团成员李亚煜同学作工作报告(林沛朗 摄)

学生会第六届主席团成员李亚煜同学代表校学生会作题为《深化改革进程,加快转型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新动能》的工作报告,汇报了过去三年学生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以及今后学生会工作的方向。

大会审议通过了《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通过民主投票选举产生了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学生会第七届主席团成员。第七届主席团成员在会上领学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

学校团委书记陈磊致闭幕词(黄靖妍 摄)

学校团委书记陈磊为大会致闭幕词。他谈到,学校党政领导对大会高度重视、十分关心,对学代会筹备工作、学生会主席团人选情况、学生会深化改革实施方案进行了专题研究,还对学代会的召开、增加校情通报等内容进行了专门部署。他就今后学生会工作与全体代表交流学习:一是要站稳政治立场,践行服务宗旨,组织动员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二是要务求工作实效,提高同学满意度,始终把服务同学成长和支持学校发展高度统一起来;三是要推进深化改革、加强作风建设,始终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学生组织的生命线。当代青年生逢其时、大有可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支持保障学生会开展工作,希望我校学生会时刻对标对表党委的要求,牢记服务宗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新阶段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团结带领全体同学刻苦学习、奋发成才、服务人民、奉献祖国!

学生代表与领导合影

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为我校各级学生会的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凝聚了共识,校学生会将继续贯彻落实深化改革要求,指导学院学生会开展相关工作。调整学生会组织架构,精简人员,完善“校-院-班”三级联动工作格局,建设政治过硬、砥砺奋进、根植同学、朝气蓬勃的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