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专栏

关于做好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工作的通知

2019-09-12 00:00:00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66

 

 

 

关于做好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总结表彰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团委、校级团学组织:

 我校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已顺利结束。为深化活动效果,扩大活动影响,校团委将开展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统计核查社会实践活动资料

(一)统计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参与情况

1.各学院收取《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表》(附件1)。

2.个人形式参加社会实践的,还应该包括实践报告、调研报告、创业计划书或有关比赛的参赛作品等。详情请参看《关于开展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华广团〔2019〕13号)。

(二)整理汇总校级立项实践团队材料

校级立项团队结项材料包括:团队活动概述、团队工作总结、媒体报道情况、电子照片、活动视频、经费使用证明、其他成果材料等。材料统一命名格式为“团队名称+材料名称”,详见附件2,具体要求如下:

1.团队活动概述,500字以内,包括活动内容、形式和成果等, 需用具体数据说明。

2.团队工作总结,2000字以内,内容包括团队总体概况(需用具体数据说明)、实践服务实施效果、工作特色与亮点、工作总结与反思(改进完善的举措等)、项目成果发表与所获荣誉等,需实事求是,忌空话套话。

3.媒体报道情况

4.精选照片集

(1)各团队精选6-10张电子照片,不能裁剪和压缩,分辨率要求在1280×960以上,存为JPEG格式,照片以关键字命名;

(2)需有特色亮点,建议照片既有集体风采展现,也有特写镜头,照片尽可能涵盖“队员风采展示、特色活动展示、支教课堂展示、调研探访活动、文娱活动展示、团队成果展示、见习实习风采”等主题,并整理至同一文件夹。

5.精选视频素材集

各团队上交1-3个具有团队特色的视频素材,每个视频以5-10字的描述命名,要体现活动主题,内容流畅,剪辑自然,旁白、对话和其他必要内容等须添加字幕,长度一般不超过15分钟,大小控制在200M以内,文件格式存为wmv、avi、rm、rmvb均可,并整理至同一文件夹。

6.经费使用证明

获经费支持的项目,须填写《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经费使用明细表》,并将所有报销材料(包括报销单、发票等)拍照留底。

7.其他材料

(1)调研团队应报送整体完成的实践课题成果(调查报告、论文等);

(2)反映团队社会实践活动过程、特色和成果的其他材料,如优秀教案、活动日志、课堂笔记、实践感想、感谢信等,可精选后上交。

(三)提交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总结

1.各二级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总结(格式规范见附件3)

字数1500左右,内容需包括学院总体概况(需用具体数据说明)、实践服务实施效果、工作特色与亮点、工作总结与反思(改进完善的举措等)、项目成果发表与所获荣誉等(需用具体数据说明)、本年度学院“展翅计划”开展情况与总结等(需用具体数据说明,内容包括主要做法如宣传推动、学生培训等,目前取得的工作成效及经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今后“展翅计划”开展的建议等),需实事求是,忌空话套话,并配有8-10张活动照片(照片需为图片源文件,内容应与学院宣传、学生实习相关),命名为:“1.学院名称+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总结”。

2.《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体情况统计表》(附件4),命名为:“2.学院名称+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体情况统计表”。

3.整理校级立项实践团队结项材料。各学院收齐团队材料,每个团队的材料分别放置独立的文件夹,并将所有团队文件夹整理至同一文件夹中,命名为:“3.学院名称+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结项材料集”。

注:所有需盖章上交的附件皆需额外上交盖章扫描版,盖章扫描版的文档命名为:“XX盖章扫描版”,详细的整理方式请参照附件6《文件整理模板》。

二、评选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

(一)推优名额分配:

 1.优秀组织单位:所有学院均可参评;

 2.优秀团队:所有校级立项团队均可参评; 

3.先进个人

(1)各二级学院按照学院校级立项团队指导老师总人数的50%的比例推报“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老师”;

(2)各二级学院按照学院参加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人数5%的比例推报“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分子”;

(3)按照学院在易展翅平台建档的学生总人数3%的比例推报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2019年优秀实习生

注:以上名额,均按四舍五入的原则取整,不足1个的按1个计算。

(二)评选程序:

团支部推荐——二级学院团委审核——二级学院公示(至少2天)——学校团委审批、公示——学校团委发文表彰。

(三)评选要求:

1.申报“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分子”的学生应满足:

(1)已完成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任务;

(2)填写社会实践登记表;

(3)书写社会实践报告;

(4)在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态度认真,表现优异。

2.申报“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2019年优秀实习生”的学生应满足:

(1)学生已在易展翅平台建档;

(2)学生在暑期参加了实习工作,获取实习的渠道不局限于易展翅平台;

(3)书写实习报告,并提交实习证明;

(4)在2019年暑期实习中态度认真,表现优异。

3.校级评选要求:

(1)对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完成度高,完成效果好的集体授予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2)对在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包括老师、学生)授予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老师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分子称号;

(3)对在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展翅计划方向)中表现突出的个人授予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2019年‘展翅计划’优秀实习生称号。

(四)评优所需材料(详见附件5):

1.优秀组织单位奖

优秀组织单位将根据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总结和《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组织评选。

 2.优秀团队奖

(1)有意向申报的校级立项团队请填写《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申报表》;

(2)各学院、校级组织请填写《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申报信息一览表》,并严格排序;

(3)所有材料放在一个文件夹里面,文件夹命名为“1.学院+2019年优秀团队申报信息汇总”。

 3.先进个人奖

(1)先进个人包括优秀指导老师、积极分子和优秀实习生;

(2)有意向申报的个人请填写《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老师申报表》、《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分子申报表》、《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习生申报表》;

(3)各学院请按上述“推优名额分配”推选在本年度社会实践过程中表现突出的优秀个人,并填写《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申报信息一览表》,严格排序;

(4)所有材料放在一个文件夹里面,文件夹命名为“2.学院+2019年优秀个人申报信息汇总”。

注:所有需盖章上交的附件皆需额外上交盖章扫描版,盖章扫描版的文档命名为:“XX盖章扫描版”,详细的整理方式请参照附件6《文件整理模板》。

(五)材料上交时间及提交方式:

 各学院将总结材料(附件2、3、4)和评优材料(附件5)按照《文件整理模板》(附件6)整理,总文件夹命名为 “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评优材料”,并于9月18日(星期三)12:00前将电子版发至校团委社会实践邮箱:gcushsj@gcu.edu.cn,邮件主题命名同总文件夹命名一致,并将纸质版交至行政楼312校团委办公室。

注:所有总结评优材料均以首次上交的材料为准,一旦上交不接受更改。

 

联 系 人:江淼,联系方式:020-36903214

梁冰,联系方式:020-36903280

办公地址:行政楼312校团委办公室

邮    箱:gcushsj@gcu.edu.cn


附件:1.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表 

 2.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结项材料

            3.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2019年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总结

            4.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2019年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体

                情况统计表

  5.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评优材料

                  6. 文件整理模板

 

共青团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委员会

                                                                              2019年9月12日

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