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团学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2022-03-14 16:38:52梁冰 浏览次数: 109

本网讯(记者 梁冰)3月4日-1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校团委及各学院团委组织团学师生、各团支部收看收听有关报道,认真开展学习研讨,畅谈学习体会。

校、院团委团干学习现场(归李千慧 摄)

3月11日上午,校团委组织各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在行政楼309会议室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式相关报道,学习李克强总理在记者会上的讲话。校团委书记王羽在学习会后讲到,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团学、团支部学习“两会”精神,做到学深悟透、读懂弄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

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团支书学习会现场(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 提供)

学生通过线上方式开展学习(国际商学院 提供)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组织团委、学生会所有成员以及各团支部观看全国两会视频,探讨两会话题、分享学习体会,在团员青年中掀起了聚焦全国两会的学习热潮;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学院团委副书记蔡锭宇在学习会上对全国两会的重要性及关键内容做讲解;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召开团支书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并且把全国两会的核心思想通过团支书学习会传达给学院各团支部,确保落到实处;外国语学院团学师生就全国两会关键词开展学习探讨,并对探讨情况形成总结。

学生分享学习感悟(外国语学院、珠宝学院 提供)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高欣瑶分享道:“我听了之后感到特别踏实又特别振奋。2021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我们付出艰苦努力,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的答卷。在‘十四五’的开局起步之年,我们要再接再厉,砥砺奋进。”

电气工程学院赵志毅在学习后感慨道:“众人拾柴火焰高,群众的智慧是无穷的。祖国的持续稳定发展离不开群众的献计献策,人民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党中央的领导。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倍感骄傲。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肩负起时代责任,奉献青春力量!”

国际商学院王文宇激动地分享:“我将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在新时代有所担当,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学习和工作当中。惟奋斗者进,惟奋斗者强,惟奋斗者胜。正值青春的我们,没有理由不去挑战自我,没有理由不去奋力拼搏!”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史佳奇在看到全国两会上代表们畅所欲言、求真务实的场景时,感到十分振奋:“各位人大代表把人民群众的呼声和要求反映上来,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政府有所应,让我们切实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公正与担当。我们要好好学习、拼搏奋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