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团委组织开展爱心义剪活动为同学办实事

2022-03-15 12:00:59杨文娟 浏览次数: 89

本网讯(记者 杨文娟)阳春三月,“锋”味十足,3月13日,校团委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心组织义剪志愿者在学校街舞广场开展了雷锋月志愿活动——“为同学解决‘头等大事’”爱心义剪活动,为我校学子送去温情又实在的服务。

义剪活动现场(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心 摄)

当日下午,义剪服务正式开始。同学们三三两两如约而至,志愿者们组织大家分散就坐、排队登记、发号分批理发,现场气氛火热但秩序井然。“理发师”们耐心地询问了解同学们的剪发需求,根据同学们的想法设计发型。他们仔细认真为同学们理出了清爽利落的发型,李同学的“小平头”、张同学的“空气刘海”、赵同学的齐耳短发……一推一剪间,同学们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纷纷点赞称好,并在留言簿上写下了自己的感受。每位同学理完发后,志愿者们都会对理发工具进行消毒处理。

耐心询问剪发要求(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心 摄)

计算机工程学院徐晓辉同学说:“‘理发师’耐心倾听我的需求,充分沟通并理解我的想法,为我提供了认真细致的服务。剪完后感觉效果比理发店剪得还好,真的很开心。”外国语学院叶善美同学表示:“此次活动真是太贴心了,特别感谢志愿者小伙伴们带来的细致服务,让我们感受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理发师”细心修剪(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心 摄)

据悉,在学雷锋月活动期间,校团委还将持续开展义务理发、自行车修理、爱心捐书、美丽校园清洁、线上应急救援讲座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