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专栏

校团委举办“志愿一条街,冬日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2021-11-29 16:32:11杨文娟 浏览次数: 163

      本网讯(记者 陈泳淇 尹雪阳)为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领我校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11月18日下午,校团委在学校街舞广场举办“志愿一条街,冬日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学校党委书记杜小明了解志愿服务情况(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心 摄)

学校党委书记杜小明和校团委书记王羽一同来到现场。杜小明书记与志愿者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各个志愿摊位的服务情况,对同学们积极投身志愿者行列中的奉献精神表示赞赏,并对此次志愿活动给予充分肯定。  

单车维修服务现场(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心 摄)

活动现场,我校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心、各社团、各学院纷纷展示了自身志愿服务的品牌项目,拿出了“看家本领”。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心开展了理发义剪、单车维修服务,让同学们享受“家门口”的便利;DIY绘画让同学们感受动手创造的欢乐,在创作过程中缓解学习压力;学生团队“美少女小摊”为同学们提供免费美甲、修眉服务,让爱美的女生们心花怒放;图书馆志愿者服务队策划了捐赠书籍活动,让更多闲置的书籍服务更多的同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热青志愿者团队号召大家回收旧衣,让爱在人间传递;管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学生团队支起了“声音维修部”,为同学们制作消音伴奏,提供各种实用软件使用的网络教学课程。此外还有盎然阁书法协会书法志愿服务部等社团充分准备了各具特色的服务项目,让大家感受奉献与欢乐同在,你我与志愿同行。

理发义剪服务现场(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心 摄)

最受欢迎的理发义剪摊位前,同学们满心期待,有序排队。志愿者们耐心地询问同学们关于头发长短、发型等问题,在了解“顾客”的需求后,一丝不苟地为同学们进行修剪。经过志愿者们的巧手打理,同学们个个神清气爽,脸上都流露出满意的笑容。外国语学院刘梦婷同学表示:“今年的志愿者服务一条街活动真让我诚欢诚喜,让我们在得到了实质性帮助的同时也学到了很多知识。在场的工作人员健谈又有趣,真是太棒了,期待以后这类活动多多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