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团委组织观看“广东青年大学生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青马公开课

2021-11-10 09:03:31梁冰 浏览次数: 200

本网讯(记者 郑俊健)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校团委组织全校青马学员观看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灯塔学习会暨“广东青年大学生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主题团日省级示范活动为主题的青马公开课。校团委全体老师与学校团委学生在行政楼309观看,各学院青马学员也通过线上与线下观看相结合的形式,学习本次青马公开课。

学院组织线下观看(外国语学院 提供)

学院组织线上观看(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提供)

本次活动由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承办,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章为点亮灯塔,由广东省“灯塔工程”青年导师、“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南粤优秀教师、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永刚主讲“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主题微团课。在团课上,关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如何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怎么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呢?张永刚与大家分享了三点,一是志气:青年当立大志,“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二是骨气:坚信自己的骨气,“人无刚骨,安身不牢”;三是底气:党的坚强领导,我们最大的底气,是来自党的坚强领导。同时张永刚还指出,今天的青年立足新时代,既面临着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因此要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要立鸿鹄之志、要练钢筋铁骨、要练过硬本领。

在第二章灯塔之光环节,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学生结合自身的境遇与理想成就,分享自己在“志气、骨气、底气”方面的体会。涂志豪勇于创业,敢于拼搏,在科创中实现报国梦想;常铭珂家中三代从军,父辈们的经历激励着她为国家强起来而不懈奋斗。他们在初心中坚持理想,在时代中练就本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勇担使命,展现了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重温入团誓词(校团委宣传部 摄)

在昂扬的背景音乐下,朗诵《初心向党 灯塔启航》将活动推向第三章扬帆远航。学生慷慨激昂、语气铿锵有力,他们口中所讲述出来的国家百年变局,如历史的车轮般带领我们走过那段岁月。在公开课的最后,全体成员起立,重温入团誓词,奏唱团歌。

校团委实践部罗泽鹏在学习后感悟道:“经过这次学习会,让我明白了青年大学生不应该只有为个人的志气,更要有为国家、为民族的志气。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不是一句口头禅,为国家民族接续奋斗不是一纸计划,更是我们这代青年的历史重任!”来自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的李良媛说道:“增强志气,就要坚定理想信念。一个人有无成就,很大程度上决定于青年时期是不是有志气。正是强烈的理想信念,让一代代共产党人经千难而前赴后继、历万险而锲而不舍。我们新时代青年唯有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锚定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才能承担起建设者、接班人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