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党史学习教育

2021-10-13 21:36:36校团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203

本网讯(记者 邓哲妍)10月11日上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该学院党总支书记徐达,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学院部分教师和全体学生参加。

国旗护卫队升旗(黄佳问 摄)

上午八时,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现场师生手持国旗、庄严肃立,面向五星红旗,齐唱国歌、行注目礼。

学院党总支书记徐达讲话(杨凯岚 摄)

升旗礼毕,徐达在“以优异的现实表现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的主题讲话中,为大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指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青年学生恰值当年,要担当得起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并希望大家勤于学习、严于律己、懂得感恩、乐于助人、勇担责任、锻炼身体,秉持“博学、慎思、明辨、笃行”的校训追求,弘扬“团结、求索、传承、创新”的学校精神,厚植“爱我母校、兴我中华”的学子情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刻苦学习、奋发成才,服务人民、奉献祖国,真正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学生代表姜斌国旗下讲话(杨凯岚 摄 )

  学生代表姜斌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题在国旗下讲话。他感情激昂地向同学们阐述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同学们纷纷表示,应当在这个日新月异、飞速发展的社会中努力向上,顽强拼搏,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升旗仪式现场(黄佳问 摄)

最后,现场师生在国旗下合影。本次升旗仪式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爱党爱国爱校之情,激励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对待工作、学习和生活,勇担时代使命,争做有为青年,争创出色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