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招募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的通知

2021-09-10 09:00:12梁冰 浏览次数: 254


关于招募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学生会工作人员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同学:

为进一步加强校学生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校学生会的服务职能,根据《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中青联发〔2019号)、《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章程》及学校《关于推动学生会深化改革工作的实施方案》的有关规定,现面向全校学生公开招募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校学生会下设五个部门,分别为综合事务部、联络拓展部、文化宣传部、学业发展部、权益调研部,各部门招募工作人员若干名。

1.综合事务部:负责校学生会内部办公事务和后勤工作。负责校学生会档案整理、事务督办、制度修订、会议筹备等工作;负责校学生会工作人员管理培养、绩效考核机制建立;负责学生会组织成员的选拔、考察、培训、评价等工作,建立并完善述职评议制度;负责学生会组织建设工作,负责对学院学生代表大会材料进行审批、组织章程材料进行核准。

2.联络拓展部:负责校学生会对外联络工作。负责建立与学院学生会、班级的联系机制,深化与学生组织的交流联络;完善学生会活动志愿者的招募机制;组织开展校内外的交流考察活动;联系上级学联及各高校学生会组织,负责校际学生组织常规联络、来访接待工作。

3.文化宣传部:负责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和文化宣传领域工作。开展“灯塔工程”、“青年说”线上主题活动;负责运营校学生会微信、微博、网站等新媒体平台,组建学生会组织新媒体工作矩阵;负责学生会整体形象设计方案,为学生会宣传工作提供视觉设计及网媒技术支持。

4.学业发展部:负责引导营造校园学术氛围。组织开展“学长计划”分享会、学术讲座、学业帮扶、辩论赛等活动。

5.权益调研部:负责联络维权、调研反馈、处理提案,构建起同学和学校紧密沟通的桥梁。负责收集和反映学生的意见建议;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联系,对维权事件进行协商解决;组织举办校园提案征集、校园调研大赛等活动;负责开展相关信息报送和调研工作。

二、招募条件

校学生会工作人员面向全校全日制在读学生进行公开招募,报名者应具备以下条件。

1.须为共产党员或共青团员,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

2.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

3.学有余力、学业优良,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专升本的学生应在原学校成绩排名本专业前30%且无课业不及格等情况)。

4.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自入学以来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5.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竭诚服务同学,努力解决同学的操心事、烦心事,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难,得到同学的支持和拥护。

6.综合素质高、学习能力强,自觉坚持民主集中制,有团结协作精神,具备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统筹组织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

三、招募程序

(一)报名

报名者填写报名表(详细见附件),于表内对应位置附上1张个人免冠电子照片,并将可编辑的Word文件及相关证明材料(包括成绩单、荣誉证书等)于2021914日前发送至校学生会邮箱gcuxsh@gcu.edu.cn。邮件命名为“年级+姓名+竞选部门”。

(二)审核

校学生会对报名者的报名资格和个人情况进行审核,通过审核者进入面试。

(三)面试

面试具体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面试主要考察报名者综合素质、与学生会工作岗位相关的知识和能力、组织能力、沟通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

(四)试用考核

校学生会将根据报名人选面试结果进行充分讨论,征求报名人选所在学院团委的意见,确定进入试用考核名单。试用考核期为1个月,要求试用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工作并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五)公布录用

校学生会将根据试用工作人员在试用考核期的综合表现确定录用名单,报请学校团委和党委学生工作部审核确定后,公布录用名单。

四、工作要求

1.请各学院团委、学生会广泛发动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

2.校学生会工作人员招募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强调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相关人员须严格遵守招募制度参加各项考核,凡出现拉关系、打招呼、找门路等不良竞争行为者,一律取消参选资格。


联系人:归老师、黄甜甜

联系电话:020-36903032

工作邮箱:gcuxsh@gcu.edu.cn

附件: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报名表


共青团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委员会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学生会

2021910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报名表.doc

报名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