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志愿服务情暖新生

2021-04-01 16:39:04梁冰 浏览次数: 75

本网讯(记者 陈于萍 周卓文 肖琳芸 江立凯)天朗气清,秋高气爽,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20日-21日,学校组织550名师生志愿者在校内外开展一系列“点对点”、“多对一”志愿服务,受到了广大新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迎新志愿者协助新生搬运行李(张凡 摄)

本次迎新志愿服务工作,校内外设有多个服务地点。校外设有广州北高铁站及花都广场地铁站两个新生接待站志愿服务点,免费接送新生及家长到校。校外志愿服务点由校团委书记陈磊负责,带领40名学生志愿者、4名老师志愿者在服务点做引导、测温、登记、行李搬运等工作;校内设有6个固定志愿服务点及1个流动志愿服务点,志愿者们在校门口、行政楼广场、行政楼一楼大厅、图书馆片区、足球场北侧、第四食堂及宿舍主干道进行志愿服务工作,为入校人员测量体温、查验入校人员二维码、指引、答疑、协助新生及家长搬运行李等。

在学校迎新志愿者中,有一批特殊的志愿者,他们就是在学校足球场北侧开展志愿服务的退役复学学生。经济学院2019级江涛声就是其中一员,他说:“作为退役复学学生,我们更应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本着服务新生的态度去对待每份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服务工作让我更加明白了奉献的含义。”同为退役复学学生的经济学院2018级江茜亚表示,“我当年到学校报到时,就是退役复学学生帮我搬行李到六楼,回想起当年的事情,至今依旧很感动。我一定要将志愿精神传递下去。”

两天的志愿服务工作经历了酷暑和暴雨,但每一个志愿者都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生和家长,他们的身影成为迎新期间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

岗位专项培训现场(校团委 摄)

据悉,学校十分重视迎新志愿者的选拔和培训工作。9月11日,校团委发布了迎新志愿者招募通知,最终收到2400份迎新志愿者报名表。经过综合选拔后,确定录用550名志愿者。9月17日,校团委以腾讯会议和B站同步直播的方式,开展迎新志愿者通用培训,讲解迎新志愿者服务注意事项。9月19日,校团委联合学生工作处综合事务管理科及后勤处保卫科在教学楼、学校门口、行政楼一楼大厅学校咨询点开展线下岗位专项培训,分组对各岗位迎新志愿者服务内容及要求做详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