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春正当时,携手创未来” 我校组织开展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系列活动

2021-04-01 16:39:04梁冰 浏览次数: 111

本网讯(记者 潘家韵)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暨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于8月17-18日召开。为贯彻全国学联、青联会议精神,8月17日-20日,校团委动员组织学校学生会全体成员观看会议开幕式直播、主题直播,开展对全国青联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和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学习,通过小组讨论、集中学习的方式,掀起了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的热潮。

8月17日,我校学生会全体成员观看大会开幕式直播及“同学你好”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主题网络直播。开幕式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大会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开幕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代表党中央作题为《唱响新时代爱国团结跟党走的青春之歌》致词,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作题为《携手书写新时代壮丽青春》致词,贺信和祝词中对新时代青年和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与建功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做好新时代的青联和学联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

8月20日下午,校学生会全体成员召开专题会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集中观看了《在改革中化蝶 为新时代聚力》全国青联专题片、《紧跟党走 逐梦青春》全国学联专题片。校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分别派代表分享小组学习、讨论心得体会。

高校学生会深化改革专题培训班(潘家韵 提供)

专题学习会后,校团委组织开展了高校学生会深化改革专题培训班。校团委副书记、校学生会指导老师潘家韵传达了《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和《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试行)》的文件精神和要求,梳理了10项改革措施和对应改革任务清单。

校团委书记陈磊强调,要深入做到“四看”,一是看原文,认真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孙春兰同志与贺军科同志的致词,充分了解党中央与团中央的意识和部署;二是看评述,积极阅读团属媒体以及全国学联公众号的评述文章,更深刻地解读会议精神;三是看经验,了解并学习学生会工作中突出的学校的经验;四是看身边,加强调研工作,积极了解优秀的院级学生会的学生工作,看到广大同学的需求。

据悉,自2019年底团中央下发《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以来,校团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先后参加和召开了省级、校级共青团层面的六次专题培训会和专题研讨会,组织校、院两级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共同学习和解读文件精神和要求,严格按照深化改革任务要求做好学生会的全员培训,引导学生会全体成员形成理解改革、支持改革、投入改革的思想共识和思想态势中,确保改革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