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专栏

关于做好学校战疫志愿者评选表彰及“广东优秀战疫志愿者”推荐工作的通知

2020-05-15 00:00:00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75

 

关于做好学校战疫志愿者评选表彰

及“广东优秀战疫志愿者”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团委: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广东“优秀战疫志愿服务典型”宣传推广活动的通知》(团粤联发〔202012号,附件1)要求,广泛宣传我校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期间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的良好风貌和感人事迹,校团委决定开展学校战疫志愿者评选表彰以及“广东优秀战疫志愿者”推荐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全面摸查我校战疫志愿者服务情况

(一)收集整理志愿者工作情况。材料包括:

1.填写《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战疫志愿者登记表》(附件2),其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主要事迹限300字以内。

2.广东i志愿系统疫情防控服务记录截图(广东省外可附相关志愿系统服务记录情况,或所在地单位、志愿服务组织开具的证明、荣誉证书等材料,服务证明应写清楚服务内容、时间、地点、时长等,盖单位公章并提供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3.典型图片3张(不小于1M),可另附相关影像材料。

(二)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核实材料真实性,填写《xx学院战疫志愿者服务情况汇总表》(附件3),并将有关材料整理打包后于522日(周五)前发送至校团委邮箱gcushsj@gcu.edu.cn

二、推荐“广东优秀战疫志愿者”

(一)推荐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无违法违纪记录。

2.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具有较强的示范带头作用。

3.坚持组织化原则,所有志愿服务行动听从当地党委政府、防疫指挥部、团委、志愿者联合会(义工联)等的统一部署。

4.注册成为志愿者,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时长记录(如因事情紧急等原因未录入系统,须于申报前完成补录)。

5.在湖北等省外服务的广东志愿者也可纳入评选。

(二)推荐程序

1.各二级学院团委按照上述条件做好遴选推荐、资格审核、材料整理等各环节工作,对推荐候选人事迹严格把关,各二级学院最多可推荐2人。

2.候选人需填写《广东“优秀战疫志愿者”申报表》(附件4),并附1500字左右详细事迹材料及典型图片3张(不小于1M),各二级学院团委于520日前将候选人材料及《xx学院推荐汇总表》(附件5,按推荐顺序排序,一份原件,一份扫描盖章版文件)电子版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校团委邮箱gcushsj@gcu.edu.cn,压缩包及邮件以“学院名称+优秀战疫志愿者”命名。

3.校团委对推荐材料进行二次审核,经公示后向团省委进行推报。

三、其他工作安排

1.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坚持面向全学院,积极寻找、推树、宣传抗疫志愿服务典型,真正把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的优秀代表挖掘出来,确保推荐对象的先进性、广泛性和代表性。

2.评选表彰,选树典型。在校内评选表彰一批优秀战疫志愿者,符合学校优秀共青团员标准的,推荐评为学校优秀共青团员(抗疫防疫专项)。

3.大力宣传,扩大影响。结合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通过网络分享、讲授主题团课、举办主题团日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多样化活动,充分发挥好各类媒体优势,广泛宣传优秀战疫志愿者典型和感人事迹。

4.请各二级学院团委按照时间节点报送有关材料,于520日(周三)前报送“广东优秀战疫志愿者”推荐材料,522日(周五)前报送学校战疫志愿者服务情况汇总材料。

如有疑问,可扫描二维码(附件6)咨询。

 

联系人:江淼

联系电话:020-36903214

联系邮箱:gcushsj@gcu.edu.cn

 

附件:1. (团粤联发〔202012号)关于开展广东“优

秀战疫志愿服务典型”宣传推广活动的通知

2.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战疫志愿者登记表

3.xx学院战疫志愿者服务情况汇总表

4.广东“优秀战疫志愿者”申报表

5.“优秀战疫志愿者”推荐汇总表

6.咨询群二维码


     

          共青团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委员会

                        2020515

 

附件.rar